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吴邦国开始对马尔代夫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05月29日 09:13:00

    5月28日,吴邦国委员长开始对马尔代夫进行正式友好访问,马尔代夫人民议会议长阿卜杜拉·沙希德(前左二)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摄

    人民日报马累5月28日电 (记者管克江)应马尔代夫人民议会议长阿卜杜拉·沙希德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5月28日抵达马累,开始对马尔代夫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马尔代夫是吴邦国此次非亚四国之行的最后一站。当地时间19时许,吴邦国委员长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马累国际机场。中国驻斯里兰卡兼驻马尔代夫大使杨秀萍和马方高级官员登机迎请。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在舷梯前,与前来迎接的马尔代夫人民议会议长沙希德等亲切握手,互致问候。马尔代夫少年儿童向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及陪同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敬献了鲜花。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马建交39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向前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日益深化,中马关系已成为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友好相处的典范。去年,纳希德总统和沙希德议长相继访华,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访问期间,我将分别会见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议长沙希德等马方主要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方愿同马方一道,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共同推动中马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邦国一行是在圆满结束对南非的访问后于当地时间28日上午离开比勒陀利亚的。离开比勒陀利亚时,南非国民议会议长西苏鲁夫妇、豪登省议长马塞科及南方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中国驻南非大使及使馆工作人员及中资机构代表也到机场送行。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