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陈至立:把更多关爱送给留守流动儿童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05月29日 08:51:39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六一”节前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河南亲切看望留守、流动儿童,慰问留守儿童的代理妈妈和教职员工,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陈至立一行来到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详细了解了妇联组织和社会各界开展留守流动儿童工作的情况,兴致勃勃地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并观看他们表演节目。陈至立对孩子们说,党和国家非常关心你们,采取措施为你们改善生活学习环境,社会各界也纷纷向你们伸出援助之手,希望你们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成长,不辜负人民对你们的期望,努力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陈至立指出,给予留守流动儿童更多的关爱,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她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爱留守流动儿童,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从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认识做好留守流动儿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进“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行动”,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活动,协助有关部门解决留守流动儿童在生活、学习、医疗、安全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陈至立来到“妇女之家”和郑州市二七区亚星社区,与基层妇女亲切交谈,听取她们获得小额贴息贷款的感受和意见建议,询问开展“两癌”检查和治疗的情况,并到三门峡市考察了妇女创业就业工作。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