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毕节贫困山区同心助医工程启动 桑国卫出席启动仪式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05月28日 13:57:16
  据新华社贵阳5月27日电  (记者李劲峰)由农工党中央联合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在贵州省毕节地区开展的“贵州毕节贫困山区同心助医工程”27日在贵阳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桑国卫在讲话中表示,“贵州毕节贫困山区同心助医工程”主要是开展乡村卫生人才培训,支持促进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为毕节地区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实事办好事。

  据了解,该工程规划用3年时间分若干期完成。目前已于2010年投资200多万元,在毕节地区先后举办5个类别13个班次的培训班,共培训乡村卫生人员1160人。2011年,该工程再次投资约300万元,在毕节地区大方县建设三所标准化示范乡镇卫生院和9个村卫生室;计划投资100多万元,在毕节地区和大方县培训1000名乡村医生;计划投资约700万元对大方县已建的300个村卫生室进行基础设施改进和基本医疗设备配置。

  在启动仪式上,农工党中央和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向贵州省大方县的乡镇卫生院赠送了第一批价值近300万元的16辆高级流动医疗服务车。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