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启动

陈至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5月21日 12:47:22

新华社兰州5月20日电 (记者姜伟超)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20日在兰州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自2009年国家确定为农村妇女进行妇科病免费检查试点以来,在各级卫生部门和妇联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全国共有800多万农村妇女接受了宫颈癌检查,90多万接受了乳腺癌检查。随着工作的不断推进,一些两癌患病贫困妇女的治疗问题凸显出来。为解决这一问题,中央财政在“十二五”期间每年将安排5000万元资金,由全国妇联建立“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专门用于帮助患病贫困妇女治病。基金还吸收了北大方正集团等企业的捐助。

陈至立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健康,基金的建立,进一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妇女的关怀。她强调要进一步扩大两癌检查覆盖面,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对两癌救助基金的运作,各级妇联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公开透明,最大限度地发挥基金使用效益。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把救助金发放工作做细做好,确保患病贫困妇女及时得到救助。

全国妇联副主席宋秀岩主持启动仪式,财政部、卫生部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全国31个省区市妇联及财政、卫生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后,陈至立在宋秀岩及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省长刘伟平陪同下看望了正在兰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治疗的两癌患者。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