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发展中的女性领导者高级研究班开班

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05-06 08:26:28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 (记者李菲)由中组部、全国妇联、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二期“发展中的女性领导者高级研究班”5日在国家行政学院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陈至立指出,党始终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重视女干部能力建设,发挥女干部作用。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以来,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走上制度化轨道,促进女干部成长的政策措施日益完善,一批批优秀女干部走上领导岗位。

  陈至立强调,妇女参政议政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国家人才开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继续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大对女干部培训的力度,推动更多高素质女性人才脱颖而出,在更高层次、更广泛领域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管理,力争使妇女参政水平有一个新的提高。她充分肯定了第一期研究班所取得的成效,并希望第二期学员要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交流,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发展意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提高政治智慧、领导艺术和执政能力,增强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

  据悉,参加研究班学习的学员为中央、地方的省部级和厅局级女领导干部和国有骨干企业女性领导人。此研究班项目已纳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内。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