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缩小食品安全分段监管缝隙

桑国卫石宗源等出席相关座谈会

浏览字号: 来源: 《文汇报》2011年4月10日 09:58:46

    文汇报讯 (记者钱蓓)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来沪检查工作安排,昨天,检查组在瑞金宾馆召开部分食品流通企业、餐饮服务行业、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检查组组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石宗源,检查组副组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茂东出席座谈会。

    石宗源介绍了执法检查组成员以及此次执法检查的目的。他表示,检查组来上海,是为了解上海市实施《食品安全法》的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以便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国务院的执法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提出整改建议。

    会上,来自食品流通领域、餐饮服务行业和有关行业协会的代表介绍了各自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的经验和困惑。对《食品安全法》规定的“分段监管”机制,代表们并不讳言各个监管环节存在的“缝隙”。“世博会有一个非常成功的经验,就是把餐饮单位,特别是连锁餐饮单位的采购等事务交由中心厨房解决。”上海市食药监局食品安全监察处处长顾振华表示:“‘分段’的好处是职责细分,但分段监管的‘缝隙’也是客观存在的,我们应尽量缩小这些‘缝隙’。”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