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周铁农宣布第二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开幕

浏览字号: 来源: 《四川日报》2011年4月9日 08:42:02

    四川日报讯 (记者 许静)4月8日,以“四川蔬菜,天然生态”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在彭州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宣布开幕。

    本届菜博会由农业部、省政府主办,商务部支持,成都市政府、省农业厅、省商务厅承办,至本月12日结束。主展场设在彭州濛阳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展出面积20000平方米,共有408个标准展位、25个特装展位,设蔬菜鲜品展馆、蔬菜加工品展馆、蔬菜生产设施设备展馆、蔬菜生产资料展馆及雨润集团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展馆等5个展馆。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李崇禧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主持开幕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宇坤、成都市市长葛红林等出席。

    陈晓华表示,四川是全国重要的菜篮子生产基地,也是全国“南菜北运”的重要基地。四川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蔬菜产业的建设与提档升级,在成都平原优势产区探索出了“千斤粮万元钱”的高产高效生产模式。农业部已将四川蔬菜纳入全国“十二五”蔬菜生产供应发展规划,将给予大力支持,促进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崇禧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我省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四川幅员广阔、气候多样、土地肥沃、水质优良,具有生产蔬菜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我省以大地蔬菜和四川泡菜为抓手,推动蔬菜产业加快发展。去年,蔬菜产量达3600万吨,外调1000万吨,泡菜产量150万吨、产值120亿元。省委、省政府将充分发挥优势,着力打造千亿蔬菜产业,打响四川大地蔬菜品牌,强化质量监管,提供更多天然生态、营养健康、优质优价的蔬菜产品。

    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领导,360家省内外大型蔬菜生产、流通、加工企业,省内21个市州农业部门、40个蔬菜主产县的代表参加展会。展会期间,将举办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菜篮子与民生”研讨会、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蔬菜博览会颁奖盛典等活动。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