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陈至立强调

扎实推进留守妇女儿童关爱行动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4月9日 08:19:16

    人民日报北京4月8日电 (记者柳晓森)全国妇联今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启动“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行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妇联要从服务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扎实推进关爱行动。

    陈至立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的权益保护,各地各部门出台了有关政策和措施,各级妇联开展的帮扶工作也取得了成效。但是,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留守妇女儿童群体的生存发展仍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

    陈至立强调,各级妇联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留守妇女儿童状况和困难,推动出台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帮扶,特别要关心在生活、生产、健康上有特殊困难的妇女儿童、老人群体,采取有效措施,使对她们的关心、帮扶制度化、常态化;要把关爱行动与妇联正在推动的妇女儿童发展与健康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使政策项目更多地向留守妇女儿童倾斜。她要求,要通过关爱行动,进一步健全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队伍素质和工作水平,转变工作作风,使妇联阵地更坚强,使妇联组织成为妇女儿童更信赖、更温暖的家。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对开展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行动作了部署。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出席了会议,江西、安徽、重庆有关市县负责人、妇联主席发言。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