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陈至立在妇联十届三次执委会上要求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群众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1月23日 10:55:15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李菲)全国妇联十届三次执委会议22日在京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会上讲话。她强调,要急党政所急,尽妇联所能,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使妇女群众工作更有作为、更有成效,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陈至立指出,过去一年里,各级妇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机遇有效推动工作,政策保障上实现了新突破,妇女民生工作有了新发展,维权工作有了新成效。新的一年里,各级妇联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围绕大局,团结引导妇女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十二五”建功。

    陈至立强调,要抓住“十二五”发展战略机遇期,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进一步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要强化维权职能,在推动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下功夫;要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村、社区妇女群众工作,在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要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妇女思想教育工作,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要依靠党建带妇建加强妇联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化交流合作,大力推进妇联统战联谊和妇女民间外交工作。

    陈至立要求,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进一步为妇女发展争取政策、资源、项目和平台,努力推动妇女参政议政,着力促进城乡妇女创业就业,促进妇女健康水平的提高,为贫困妇女排忧解难,为女性人才成长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