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首都各民族人士迎春茶话会举行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1月22日 07:52:16

    人民日报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潘跃)今天上午,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首都各民族人士迎春茶话会,1000多名首都各民族兄弟姐妹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茶话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讲话。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强调,2011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紧紧围绕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的根本任务,推动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要牢牢把握“十二五”规划的主题和主线,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健全和完善中国特色民族法律法规体系,切实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民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毫不动摇地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不断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和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及在京的少数民族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从事民族工作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老同志也出席茶话会。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