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严隽琪会见澳大利亚自由党副领袖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1-01-19 08:26:41

    新华网澳大利亚珀斯1月19日电(记者 曹扬)应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邀请,正在澳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18日在珀斯会见了澳自由党副领袖、影子内阁外交部长毕晓普。

    严隽琪首先对澳部分地区近日发生严重洪灾表示慰问。严隽琪积极评价当前中澳关系。她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丰富多彩,在多边事务中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协调。我此访的目的是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势头,推动两国特别是两国立法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双方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我们愿与澳方一道,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强对话,深化合作,推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毕晓普热烈欢迎严隽琪副委员长率团访澳,表示完全赞同她对两国关系的评价。毕晓普说,发展积极的对华关系是澳朝野和社会各界的共识。自由党无论是执政还是在野一贯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中国克服自身面临的诸多严峻挑战,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国的发展也有力带动了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本地区各国的发展。澳自由党愿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合作关系。

    严隽琪在珀斯期间还分别会见了西澳州代州长海默斯、州议会上院议长豪斯和下院议长伍德汉姆,双方就进一步深化能源资源以及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