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第三届建设创新型国家大会开幕陈昌智出席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1月9日 11:10:19

    据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记者熊茜超)第三届建设创新型国家大会8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陈昌智说,今年是胡锦涛总书记向全党及全国人民发出“到2020年把我国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战略号召五周年。五年来,我国创新成果丰硕,创新体系建设取得明显进展,知识创新与技术创新工程深入推进,激励自主创新的政策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全社会支持创新的氛围正在形成。

    陈昌智强调,“十二五”建设的蓝图已经展开,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步伐也迈入了第二个五年。为形成“十二五”期间以创新驱动的经济发展格局,一是要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产品开发、重要技术体系和产业体系建设;二是要运用高新技术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三是要加大人才培养的力度;四是要扶持企业自主创新的主体地位;五是要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