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母亲水窖”十年表彰大会举行

陈至立出席并致辞母亲中国大型慈善音乐盛典举行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12月18日 14:39:10

人民日报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柳晓森)今天上午,全国妇联“母亲水窖”十年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并致辞。

陈至立首先对十年来关心、支持、参与“母亲水窖”项目各有关部门、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她指出,“母亲水窖”项目配合党和国家解决了西部干旱地区170多万群众的饮水困难,为改善项目实施地区妇女的生存状况,提高生活质量,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了突出贡献。她希望这一项目在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支持参与下得到更大的发展,不断呈现新局面。

陈至立强调,要紧紧围绕国家“十二五”规划中环境保护、生态建设、节能减排等内容,结合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拓展、深化“母亲水窖”项目内涵,开发更多公益品牌;进一步加强与水利部、农业部等部门的合作,推动项目上一个新台阶;搭建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及公众参与的平台,运用好各种传播途径和媒体资源,不断做大“母亲水窖”项目;进一步扩大项目的覆盖面,结合妇女小额贷款、“巾帼建功”、“双学双比”等活动,帮助更多的妇女实现自身发展和增收致富,让更多的妇女和家庭受益。

“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实施10年来,共投入建设资金4亿多元,为以西部为主的23个省区市修建“母亲水窖”12万多口,小型集中供水工程1300多处,配合党和政府解决了170多万人口的饮水困难,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大会隆重表彰了十年来为“母亲水窖”等公益项目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陈慕华等被推选为“母亲水窖”十年十大感动人物,77个单位和82名个人获得“中国妇女慈善奖”。水利部部长陈雷,全国妇联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宋秀岩,有关部委负责同志,以及爱心人士、企业代表出席了表彰大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布了“母亲水窖”项目未来五年发展规划。

人民日报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柳晓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母亲中国大型慈善音乐盛典”今天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观看。何鲁丽、顾秀莲也观看了演出。

晚会以“把心交给中国,把爱交给母亲”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宣传和歌颂公益慈善事业的真善美,唱响新时代公益慈善事业的嘹亮之歌,进一步展现中国女性的传统美德,号召社会大众孝敬自己母亲、关爱天下母亲、关注大地母亲、回报祖国母亲,关注和支持妇女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