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严隽琪: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推动中学教育新发展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11月7日 08:26:58

    据新华社杭州11月6日电 (记者余靖静)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促进会主席严隽琪6日在杭州出席第三届中国中学校长大会时说,中学教育肩负着培养合格公民的责任,要把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造就高素质劳动者和为高一级学校输送进一步深造人才奠定基础。

    严隽琪说,中学校长要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人民教育家。这首先需要理念,即对教育事业真谛的理解和信仰,把素质教育、教育质量、教育公平、因材施教作为价值追求,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其次需要胆识,即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遵循教育规律,敢于担当,形成学校的教学特色和办学风格;同时需要环境,即政府、学校、社会之间的良性关系,教育投入有较好的保障,消除学校实际存在的行政级别和行政化管理模式,建设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制度。

    本届大会由中国教育学会和浙江省教育厅共同举办。大会以“中学教育特色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约500位中学校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