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第四届亚洲制造业论坛开幕

桑国卫张梅颖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10月31日 09:24:33

    人民日报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潘跃)第四届亚洲制造业论坛年会30日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在29日举行的第四届亚洲制造业论坛欢迎晚宴上强调,尽管我国已经跃升为全球第二大工业国家,但我国装备制造产业的整体实力和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比较,还有不小差距,特别是一些高端装备和精密仪器仪表等核心部件,很大程度上依赖进口。我国发展高端制造产业的目标是通过产业升级,最终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化、高端产品国产化、出口产品高附加值化。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30日在第四届亚洲制造业论坛年会上指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新兴科技和新兴产业的高度融合,既代表着科技创新的方向,也代表着产业发展的方向,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不能一哄而起,盲目建设。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要建立在科技创新的基础上,这是中国能否真正成为制造业强国,缩小与发达国家差距,后来能居上的关键和决定性因素。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