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王兆国会见朝鲜青年同盟代表团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10月16日 10:15:11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谭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第一书记李勇哲为团长的朝鲜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代表团。

    王兆国首先对朝鲜劳动党成立65周年表示祝贺,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朝友谊是两党、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和精心培育的,是我们共同的宝贵财富。近年来,中朝关系取得了新的发展。去年,双方隆重庆祝了建交60周年暨中朝友好年,展现了中朝友谊的生机和活力。

    王兆国强调,青年肩负着传承两国友好事业的重要使命。中朝两国青年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是两党两国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两国共青团组织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相互学习,为进一步发展中朝传统友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勇哲表示,发展朝中青年交往是让两国年青一代继承和发展朝中友谊的重要工作。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青年交流,使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的朝中传统友谊世代相传。

    代表团是应共青团中央邀请来访的。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等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