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陈至立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性别平等未来论坛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09月12日 06:52:19

据新华社雅典9月11日电 (记者梁业倩)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11日在雅典出席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行的性别平等未来论坛,并表示要通过教育和宣传推动性别平等文化的普及和传播。

陈至立当天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时说,自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以来,国际社会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赋予妇女权利、提高妇女地位对经济、政治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为建立促进性别平等制度付出努力。中国妇女状况也有了很大变化,《妇女权益保障法》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实施,从求学、就业、参政等方面保障了妇女的平等权利。

陈至立表示,为促进和平与发展,必须推动性别平等,要通过教育和宣传推动性别平等文化的普及和传播。她还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强调通过推动性别平等促进平等和可持续发展并为此作出努力给予高度评价。

陈至立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努力将性别平等的声音强烈地传递到妇女群体以外,特别是男性决策者;二是鼓励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依靠自身努力奋斗争取平等;三是加强各国在男女平等立法和政策措施上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相互推动;四是期望联合国机构将性别平等作为促进各项工作发展的重要战略措施。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