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2010年第五期全国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在昆明举办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8月7日 14:24:13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举办的2010年第五期全国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8月6日至11日在昆明举办。来自内蒙古、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四川、解放军共8个选举单位的160余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学习。

8月6日上午,学习班举行开班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在开班式上就代表专题学习和这期学习班的工作讲话。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甲在开班式上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出席开班式。

根据全国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的计划,这期代表专题学习班安排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港澳基本法委员会主任乔晓阳作《关于形成并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若干问题》的专题学习报告;安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作《民主法治建设若干重要问题》的专题学习报告。围绕水污染的贯彻实施,安排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作《落实科学发展观,让江河湖泊休养生息》的专题学习报告,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作《我国水资源合理利用与有效保护》的专题学习报告,并组织代表与报告人交流互动。学习期间还将组织代表听取昆明市环保部门有关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对昆明市的水污染防治工作作专项考察,组织代表进行学习讨论和大会学习交流,以进一步加强学习的针对性,增强学习的实效。

(李 洁∕文 苏东洋∕摄影)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