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周铁农强调

合理利用资源 保护生态环境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7月23日 08:38:53

  据新华社太原7月22日电 (记者刘翔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22日在山西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山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7月22日,周铁农一行在山西大同市实地考察了山西省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处理垃圾1000吨、年发电量约两亿度的大同富乔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

  周铁农指出,利用垃圾为原材料来替代传统煤炭资源发电,实现了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要把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作为防治固体废物污染的根本途径和治本之策,并以此制定防治规划。要从源头抓起,采取综合措施,形成一个完整的回收利用网络。要逐步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防止发生二次污染,把环保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统一起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