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回良玉致信民族地区社会工作与社会建设论坛要求

做好民族地区社会工作 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6月26日 12:19:15

    人民日报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潘跃)民族地区社会工作与社会建设论坛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致信要求做好民族地区社会工作,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

    回良玉指出,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做好民族工作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全局,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任务。社会工作是现代生活发展进步的产物,是应对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带来的社会问题的重要举措。发展民族地区社会工作,对创新民族工作方法、维护民族地区稳定、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回良玉希望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在引导推动有关人才和机构服务民族地区社会工作发展和社会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希望更多的专家学者关心民族地区社会工作,为构建民族地区社会工作理论和实务体系,培养民族地区社会工作人才,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政部指导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为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和先进示范效应,论坛对近年涌现出来的民族社会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激励。与会期间,专家学者和来自民族地区与社区的社会工作者,就民族地区社会工作与社会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民族社区社工机构试点和社工培训班启动仪式也同时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了论坛。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