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中国红行动”改善乡村卫生医疗 华建敏出席捐赠仪式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6月19日 06:07:50

    人民日报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君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18日在京接受企业捐赠的500万元爱心善款和50辆汽车,分别用于改善中西部地区卫生医疗条件以及为县级红十字会增配交通工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出席了捐赠仪式。

    据介绍,此次捐赠是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在连续三年深入开展“博爱行动”的基础上,进行的又一次爱心捐助。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介绍说,三年来,这家公司已累计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资550万元,向北京、青岛等地红十字会捐赠汽车70辆,在全国19个省(区)援建了98所博爱卫生院(站),并多次组织义诊活动,为改善受捐助地区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此次捐赠也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08年发起的“中国红行动”的新增项目。该行动借鉴欧美慈善事业的先进理念,以企业捐赠产品销售部分利润的方式,发动企业及消费者共同参与慈善事业。

    据悉,“中国红行动”由于其创新性和广泛号召力,在活动发起当年就荣获了中国政府在慈善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华慈善奖”。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