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华建敏强调红十字事业要又好又快发展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06-11 08:25:12

  人民日报北京6月10日电(记者王君平)6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在调研北京市红十字会工作时强调,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有效的执行力、不竭的创造力、较强的公信力是各级红十字会开展工作的法宝。

  华建敏对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北京市是“首善之都”,市红十字会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高效的执行力、突出的创新意识和较强的公信力,积极参与救灾、救护和救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他指出,我国红十字事业在整个社会工作大局中占有重要位置,加快发展红十字事业是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必然要求。红十字事业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当前要着力解决好人、财、事三个方面的问题。在人员问题上,要拓宽思路,创新用人机制,夯实基础工作力量,同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广大红十字会工作者的自豪感和归属感,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在资金问题上,既要努力开辟和畅通捐款渠道,建立和完善可持续的筹资机制,又要确保资金使用的公开、公正,要在尊重捐赠者的意愿的前提下,使资金的运用更加合理有效;在工作内容上,要不断拓展人道救助领域,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各级红十字会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常规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结合当地实际和自身力量,选出一至两项“自选动作”,努力抓出品牌、抓出特色。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