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华建敏分别会见丹麦议长和副首相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05月29日 08:23:17

据新华社哥本哈根5月27日电 (记者杨敬忠)正在丹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27日在丹麦议会会见了丹麦议长托尔·彼泽森和第一副议长吕克托夫特。

华建敏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华建敏表示,中丹建交60年来,双边关系得到长足发展。中丹两国最高立法机构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两国议会继续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交往,加强立法和监督等方面的交流和借鉴,共同为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彼泽森议长表示,丹麦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意进一步推动双方政府和议会间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面对面的交往,以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共同利益。他希望两国企业界加强合作互助,共克时艰,在全球化世界中获得双赢。

据新华社哥本哈根5月28日电 (记者杨敬忠)正在这里进行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28日会见了丹麦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埃斯珀森。

华建敏在会见时表示,中丹建交60年来,两国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求同存异的基础上,开展友好合作,双边关系日臻成熟。2008年双方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翻开了新的一页。中国目前正在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致力于全面构建和谐社会,这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中方高度重视与丹麦的关系,愿与丹方共同推动中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埃斯珀森对华建敏在丹中两国建交60周年的重要时刻访丹表示热烈欢迎。她祝贺上海世博会成功开幕。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