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蒋树声出席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广东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网站2010-5-22 11:02:59

 蒋树声主席、李重庵副主席、温思美副主席等揭牌

 

 

李重庵副主席致词

 

温思美副主席主持揭牌仪式

 

与参加揭牌仪式的中央统战部、广东省委统战部同志及广东省民盟同志合影

 

520中国民主同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广东培训基地在广东新华教育学院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广东省委主委温思美,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孙凌雁,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晓萍,广东省政原协副主席、民盟广东省委原主委韩大建等领导为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温思美副主席主持。

李重庵副主席在揭牌仪式上受蒋树声主席的委托,代表民盟中央对基地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李重庵在致辞中介绍了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宗旨,充分肯定了民盟广东省委组织烛光行动所做的工作和成效,并提出了进一步的希望。他说,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开展三年以来,得到全盟的响应与社会的支持,取得了显著成绩和社会影响。胡锦涛总书记曾对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给予了肯定和鼓励。民盟广东省委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具有优良的传统。开展“烛光行动”以来,盟省委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农村教师培训团“人才库”,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师培训活动,积极支援省内和西部省区农村地区教育发展。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广东培训基地的成立,对烛光行动的持续和高质量推进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民盟广东省委充分利用好、发展好这个基地,加强与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加强与全盟各地烛光行动培训基地的交流,工作中注重三个结合:帮助教师专业发展与教师人的自由全面发展结合;做实事与议政调研建言献策结合;做好基地服务工作和基地校(新华教育学院)的发展结合。不断探索持续有效开展烛光行动的有效途径和长效机制。

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在2007年由民盟中央倡导,在全盟广泛实施的一项旨在帮助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以提高农村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从而促进城乡教育公平的行动。教师培训基地是“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中整合和利用盟内外资源,提高“行动”的工作水平,保证“行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平台和依托。

广东新华教育学院的前身为广东业余大学,民盟广东省委于1982创办。1999年,蔡冠深先生先后无偿捐资1000万元,支持广东业余大学办学。2001年,广东业余大学更名为广东新华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