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全国人大与美参院举行会议机制主席会晤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05月15日 08:27:16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3日电 (记者严锋)正在美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美(参院)会议机制中方主席路甬祥13日在华盛顿与会议机制美方共同主席默里参议员、邦德参议员举行会晤。

路甬祥表示,中美两国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他强调,台湾和涉藏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方的核心利益所在。希望美国国会理解并支持中方在台湾和涉藏问题上的立场和关切,慎重处理有关问题,以切实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

美方表示,美中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面对当前诸多全球性挑战和国际地区热点问题,美中加强对话、协商与合作十分必要。美方注意到中方在台湾、涉藏问题上的立场和关切,愿妥善处理两国之间的分歧。

路甬祥一行是应美国国会邀请于12日晚抵美访问的。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会见了美国参议院代理临时参议长井上健,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拉森、波斯坦尼等。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