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乌云其木格会见巴西参众两院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05月08日 08:39:17

人民日报巴西利亚5月6日电 (记者吴志华)正在巴西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6日分别会见了巴西参议院议长兼国会主席萨尔内和众议院议长特梅尔。

乌云其木格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乌云其木格表示,中国和巴西都是新兴的发展中大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近年来,中巴政治互信不断增进,务实合作成果显著,人文交流日益丰富,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特别是胡锦涛主席最近对巴西进行的成功访问,大大促进了中巴关系深入发展。

乌云其木格说,议会关系是中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巴西参众两院一道,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充实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萨尔内和特梅尔感谢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表示中国是令人敬佩的国家,巴中关系是极为重要的双边关系,巴西人民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国际地位不断上升,非常高兴看到巴中关系不断成长。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