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隆重欢迎宴会

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贵宾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05月01日 07:29:44

4月30日晚,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前来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贵宾。这是胡锦涛在致祝酒辞。 新华社记者 鞠 鹏摄

胡锦涛强调,世博会是荟萃人类文明成果的盛会,也是世界各国人民共享欢乐和友谊的聚会。上海世博会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世博会。这是中国的机遇,也是世界的机遇。世界各国人民一定能够共享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

人民日报上海4月30日电 (记者马剑)4月的上海,花草葳蕤,浦江潋滟。满城飘扬的世博会宣传旗和“海宝”招贴画,衬托出这个东方大都市欣欣向荣的景象和喜迎世博的欢乐气氛。30日晚,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隆重欢迎宴会,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前来出席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贵宾。胡锦涛强调,世博会是荟萃人类文明成果的盛会,也是世界各国人民共享欢乐和友谊的聚会。上海世博会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世博会。这是中国的机遇,也是世界的机遇。世界各国人民一定能够共享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自40多个国家的贵宾出席欢迎宴会。

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华夏厅,一幅巨大的背景板上,喷薄的旭日勾勒出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世博文化中心和浦东陆家嘴恢宏的建筑剪影。18时许,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华夏厅迎候45位前来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议会领导人和国际组织代表及配偶,同他们一一握手,互致问候。

18时18分,胡锦涛和夫人同各国贵宾步入上海厅。欢迎宴会在迎宾曲中开始。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了题为《欢聚世博盛会 共创美好未来》的祝酒辞。

胡锦涛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各位嘉宾莅临上海世博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给予上海世博会真诚帮助和大力支持的各国政府和人民,对国际展览局和有关国际组织,对所有为上海世博会作出贡献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胡锦涛指出,上海世博会将向世界展示一个拥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正在改革开放中快速发展变化的中国,搭起中国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同世界交流合作的桥梁。上海世博会更属于世界,将书写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交流互鉴的新篇章,也将书写人类各种文明交流互鉴的新篇章。(祝酒辞全文另发)

欢迎宴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主任委员王岐山主持。

刘云山、李源潮、俞正声、郭伯雄、何勇、令计划、王沪宁、韩启德、孟建柱、戴秉国、黄孟复也出席欢迎宴会。

责任编辑: 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