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乌云其木格会见墨西哥参众两院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 人民日报 》2010年05月01日 07:18:17

人民日报墨西哥城4月29日电 (记者王新萍、邹志鹏)正在墨西哥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当地时间4月29日下午分别会见了墨西哥参议长卡洛斯·纳瓦雷特·鲁伊斯和众议长弗朗西斯科·拉米雷斯·阿库尼亚。

乌云其木格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乌云其木格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墨议会的友好交往,相互学习,彼此借鉴,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国家关系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纳瓦雷特和拉米雷斯感谢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并请转达他们对吴委员长的问候,表示墨中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感情亲密。墨西哥参众两院高度重视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关系,希望通过墨中议会论坛等形式密切双方各层次合作。

纳瓦雷特代表墨议会和人民就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向中国人民致以诚挚慰问,表示面对地震灾害,墨西哥人民感同身受,坚定地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乌云其木格对此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情况。

当日,乌云其木格还与墨西哥参议院第一副议长阿罗约举行了工作会谈,会见了墨众院外事委员会及墨中议会友好小组负责人等众议员。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