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徐展堂追悼会举行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4月24日 13:52:35

    据新华社香港4月23日电 (记者裴闯)香港知名实业家、著名社会活动家、慈善家,爱国爱港人士的杰出代表,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九、十、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第三届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友好协进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展堂先生追悼会,2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徐展堂先生因病于2010年4月2日上午在北京辞世,享年69岁。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徐展堂先生去世后向他的亲属发来唁电。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到场致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马健等专程来港参加追悼会。追悼会由徐展堂先生治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宜弘主持。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致悼词。

    王刚、王兆国、刘延东、李源潮、李建国、廖晖、杜青林、董建华、钱运录、郑万通、何厚铧等在徐展堂先生去世后分别发来唁电、唁函或致送花圈。丁关根、曹刚川、贾春旺、罗豪才及周南、姜恩柱、高祀仁等也以不同方式对徐展堂先生不幸逝世表示哀悼,对亲属表示慰问。

    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香港特区立法会、行政会议和司法机构主要负责人,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以及香港社会各界的代表及徐展堂先生生前友好数百人参加了追悼会。

    徐展堂先生病重期间,贾庆林、王刚、刘延东、廖晖、杜青林、董建华、钱运录、郑万通和曾荫权等前往医院看望。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