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蒋树声在湖南考察

浏览字号: 来源: 湖南日报 2010年4月4日 09:15:42

    湖南日报4月3日讯(记者 沙兆华)3月29日至4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在湘考察时指出,要促进盟员的成长,立足岗位成才,充分发挥全盟盟员的才智和力量,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

    在湘期间,蒋树声重点了解我省民盟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民盟省人民医院总支委2006年成立时只是一个支部,通过发展,已由当初的7位盟员壮大到现在的36位盟员。在医院党委支持下,36位盟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岗位成才,主动参政议政,为医院发展出谋划策,奉献力量。蒋树声来到省人民医院普外二病室,这里是党盟共建和谐病房,他欣喜地看到,通过党盟团结协作,和谐病房开展了优质服务、为贫困患者减免费用等活动,得到广大住院患者好评。蒋树声指出,中国民主同盟即将走过70年不平凡的历程。不论在革命战争年代、新中国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民盟始终以“关注民生,奔走国是”为己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凝聚着智慧,贡献着力量。湖南省人民医院民盟组织的发展,为民盟组织发挥职能作用树立了典范,使党盟合作呈现日趋多元化、民生化的喜人形势。他希望,基层民盟盟员要发挥各自的才学,立足本职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促进民盟基层组织的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建设。

    3月30日,蒋树声出席了湖南省民盟法律援助中心举行的揭牌仪式。该中心借助湖南人和律师事务所,以维护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为宗旨。蒋树声称赞该中心的成立是民盟关注民生的创新之举。

    在湘期间,蒋树声还赴韶山、花明楼等地参观。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四连、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