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李建国在广西执法检查时强调

全面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 落实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3月27日 08:17:18

  人民日报桂林3月26日电(记者毛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近日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组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执法检查时强调,全面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一步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实,保障妇女在文化教育、创业就业、社会保障等各方面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调动广大妇女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是各级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任务。

  3月22日至26日,李建国及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南宁、百色、崇左、北海、桂林等地实地考察,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及妇女群众意见。李建国充分肯定广西在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过程中所作的努力,他指出,广西各级党委和政府积极推动实现法律赋予妇女的各项权益,使全区妇女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地位明显提高,全社会形成了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的良好局面,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

  李建国表示,这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2005年修改后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5年来,妇女政治权益、劳动权益以及财产权益的保障情况。通过执法检查,总结经验,发现制约各阶层妇女发展和权益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在执法检查活动期间,受吴邦国委员长委托,李建国赴广西田东县作登乡陇穷同心小学看望师生并捐赠教学设备。田东县是吴邦国委员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镇东等参加了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