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吴邦国会见蒙古国客人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10月28日 08:17:50

10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副主席巴特呼。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李忠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副主席巴特呼。

  吴邦国说,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不断巩固和发展,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加深,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与配合。中蒙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与蒙方一道,把握机遇,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中蒙睦邻互信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的关系,希望双方保持高层互访势头,进一步加强各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和办事机构间的合作,扩大在治国理政和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为双边关系的深入发展注入新的内容和活力。

  巴特呼表示,蒙古国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感情,积极发展对华关系是蒙古国朝野各界的共识。中国的快速发展为深化蒙中务实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蒙方对蒙中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蒙古国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赴蒙投资,并将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和政策。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愿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往来,为蒙中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与两国友好的世代相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