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周铁农到湖南考察

浏览字号: 来源: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2009年10月19日 10:59:30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 10月17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在湖南考察。

  18日上午,周铁农出席了在长沙召开的2009年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开幕式,并宣布会议开幕。开幕前,周铁农一行来到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会展中心,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科技成果展览。2007年、2008年“科交会”签约项目成果展区、院士创业成就展区、留学人员创业成就展区、百姓发明展区等几大展区展示了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的丰硕成果。周铁农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有关高校和企业科技成果研发、转化的情况。“科交会”签约项目成果展区引起了他的浓厚兴趣。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07年长沙举办首届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以来,共签订各类科技合作项目356个、签约金额461亿元,“科交会”不仅支撑引领着湖南和长沙的经济社会发展,也促进了国家、地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周铁农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湖南通过搭建科技成果转化的对接平台,整合科技资源,强化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金有效结合,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能力,推动我国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国际化进程。在高校科研院所展示区,他勉励有关高校负责人发挥学科优势,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积极为地方经济服务。周铁农还出席了由湖南大学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档轿车展示发布会。

  在湘期间,湖南省领导张春贤、周强、杨泰波、陈润儿看望了周铁农一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四连,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刘晓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