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韩启德在广西进行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时强调

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管能力建设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10月18日 07:40:04

  人民日报桂林10月17日电 (记者倪光辉)10月10日至17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带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天标任组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对广西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情况汇报,先后深入到南宁、北海、桂林等地的食品生产企业、超市、农贸市场进行实地检查,并就食品安全现状、监管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及食品生产、经营、餐饮等行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食品安全事关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牵涉到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韩启德表示,当前要认真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分析、解决食品安全法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监管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同时强化生产经营者第一责任人意识,引导和规范其健康发展,从而实现监管工作和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规范化、法治化。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保证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