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吴邦国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丘季诺夫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 08:36:51

10月15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丘季诺夫。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丘季诺夫。

    吴邦国说,建交17年来,中吉关系顺利发展,全面解决了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签署了睦邻友好条约,在对方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各领域务实合作扎实推进,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成为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吴邦国强调,发展中吉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的稳定与繁荣。中方愿与吉方一道,密切政府、议会、政党等方面的友好往来,深化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打击“东突”等“三股势力”,推动中吉睦邻友好关系全面发展。

    丘季诺夫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60年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是完全正确的。吉方珍视吉中睦邻友好,愿与中方加强治国理政的经验交流,开展交通、能源等大项目合作,密切人员往来,欢迎中国企业到吉投资兴业。他重申,吉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方为维护新疆稳定与祥和所采取的措施,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打击“东突”等“三股势力”等安全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