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李建国在吉林省调研法院检察院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09年9月26日 07:52:33

    新华网长春9月26日电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率调研组赴吉林省,就人民法院民事执行工作、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工作进行专项调研。李建国一行先后听取了吉林省、长春市以及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两院”有关情况的汇报。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全面加强和改进民事执行工作,在实施审查与执行分权运行、建立案件复议审查等方面进行探索与创新,较好地完成了清理执行积案各项任务。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坚持强化法律监督,在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方面成绩显著,渎职侵权检察业务处于全国检察系统考评前列。李建国对吉林省“两院”的民事执行工作、渎职侵权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建国指出,当前正处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维稳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要齐抓共管,多策并举,综合治理,采取多种手段做好维护稳定工作。民事执行工作和渎职侵权检察工作都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