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小土豆 大学问" 关注民生 共谋发展

陈昌智到宁夏西吉考察

马铃薯基地建设、群众饮用水安全成关注重点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网 2009年9月23日 09:39:02

 
 在马铃薯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视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 左二)

    人民网银川9月23日电 (记者周志忠、郗正炫)前来出席中国宁夏文化旅游博览会闭幕庆典活动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一行,9月17日下午对宁夏南部山区西吉县马铃薯种薯基地建设及人民群众饮水安全保障情况做实地视察。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马瑞文、自治区副主席郝林海,自治区有关部门及固原市和西吉县负责人陪同视察。

    陈昌智一行先后深入西吉马莲万亩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基地、马铃薯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水利小区。在马莲万亩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基地,陈昌智副委员长认真听取了西吉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周文贵关于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建设及市场化运作、土地流转、项目资金使用,以及种薯品种选择、机械化生产和标准化种植技术普及推广等情况汇报。陈昌智边听取汇报边仔细认真查看万亩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基地建设情况,询问和了解了马铃薯基地规模、马铃薯生长情况。陈昌智对西吉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西吉县继续大力推广马铃薯基地建设力度,通过基地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群众参与基地建设的积极性。他还提出,要组建有一定规模的作业服务组织,发挥农业机械作业优势,增加农民及购机户的经济收入。

    在马铃薯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当地同志汇报说,如今马铃薯已成为西吉县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实现了马铃薯人均纯收入占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30%以上。陈昌智副委员长当即指出:要统筹、合理分配马铃薯的生产和流通,加大马铃薯产业的宣传推广,探索市场经济体制下提高马铃薯价格的新机制和新对策,研究解决制约马铃薯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坚定不移的把马铃薯产业做大做强。在察看了园区马铃薯优良品种选育、脱毒基础苗培育、原原种生产、高产栽培等技术之后,陈昌智应宁夏同志请求,挥毫题写了“小土豆,大学问”。

    在县城水利小区居民家,陈昌智一行实地就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用水短缺问题做了调研。当他了解到小区时常发生停水现象,严重影响了居民群众正常生活生产问题时,当即表示将积极协调国家有关部委帮助西吉县解决人民群众饮水困难问题。

马莲万亩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基地视察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