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颁奖盛典举行

王兆国出席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9月23日 08:02:52

  人民日报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潘跃)“时代领跑者——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颁奖盛典22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等出席并会见参加颁奖盛典的劳模。王兆国强调,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前夕,要重温劳模事迹,赞颂劳模精神,鼓舞和激励全国亿万劳动者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再创伟业、续写辉煌。

  王兆国指出,全总开展“时代领跑者——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评选活动,就是为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广泛宣传我国工人阶级和劳动模范的伟大历史贡献,鼓舞广大职工以更大的热情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评选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全国职工积极参与,取得了预期效果。评选产生的60名“时代领跑者”,涵盖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和各行各业的劳模,他们是亿万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他们所体现出伟大的劳模精神,已成为激励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共和国的历史丰碑上会永远铭刻他们的卓越功勋。

  王兆国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劳模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永做“时代领跑者”。广大职工要以劳模为榜样,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贡献。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工会组织要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关爱劳模及其亲属,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劳模、热爱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让伟大的劳模精神薪火相传,激励广大职工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