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桑国卫访法推动两国医药合作

浏览字号: 来源: 驻法国使馆供稿 2009年9月10日 08:40:55

  应法国制药企业协会和賽诺菲巴斯德公司邀请,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桑国卫2009年9月5-9日率团访问法国。

  7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法国施维雅制药公司(SERVIER)总部,受到首席执行官Jean Philippe SETA先生等人的热烈欢迎,听取了有关施维雅公司总体情况、特别是新药研发以及在华业务情况的介绍,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新药研发(包括临床试验、毒理学研究、中医药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代表团的部分成员还专程赶赴一百多公里外的毒理学试验室参观。

 
访问施维雅公司 
 
 访问法国制药企业协会

  7日下午,代表团访问了法国制药企业协会(LEEM),在听取了总主任Philippe LAMOUREUX等人关于该协会组织结构和运作机制等情况的介绍后,桑副委员长也介绍了中国药学会的情况,并对法国制药企业协会在新药上市批准程序中所起的作用表示赞赏,希望双方建立关系,加强合作。

  8日,代表团参观访问了位于里昂市的生物高科技园区和賽诺菲巴斯德公司研发中心,深入了解法国在生物技术和新药研发方面的最新进展情况,并与法国同行达成了进一步加强实质性合作的意向。

孔大使与代表团合影 
 
 亲切交谈

 

  访法期间,中国驻法大使孔泉会见并宴请了桑副委员长及代表团全体成员,就中法两国医药合作30年所取得的成果及进一步促进和加强中法医药合作交换了看法。驻法使馆科技处张志勤公参陪同并出席了桑国卫代表团访法期间的主要活动。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