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周铁农出席第十届中国怀来葡萄采摘暨葡萄酒节开幕式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09年9月12日 07:49:54

周铁农出席第十届中国怀来葡萄采摘暨葡萄酒节开幕式并到企业调研

    新华网河北张家口9月12日电(记者朱峰)第十届中国怀来葡萄采摘暨葡萄酒节12日在“中国葡萄酒之乡”河北省怀来县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开幕式,随后到相关企业考察调研。

    周铁农在怀来县葡萄种植园区及葡萄酒酿制企业考察调研时指出,各地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地方经济发展与促进当地群众增收结合起来。涉农企业要因地制宜实施“公司+农户”等模式,加快从农户分散种植向基地规模化种植的转变。要以产业整体上档升级为目标,推进企业集群化发展。政府要充分发挥引导作用,以市场为导向,为产业发展服务,在企业贷款、市场环境、对外宣传等方面给予最大支持,促其做大做强

    怀来县所处的北纬40度线是世界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近年来,怀来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努力提高产业经营水平,使葡萄产业发展成为集种植、酿造、旅游等多种产业于一体的复合型产业。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