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吴邦国集体会见美国国会众议院涉华议员小组负责人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09年09月10日 08:30:48

    9月9日,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华盛顿会见美国众议院美中议会交流小组主席克劳利、副主席曼祖洛,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拉森,中国小组共同主席鲍戴洛、福布斯等。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网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徐松 李拯宇)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9日上午在国会大厦集体会见了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拉森等众议院涉华议员小组负责人。

    吴邦国对拉森等议员为促进中美议会交往和两国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希望美国议员朋友继续关心和支持中美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多做工作。

    拉森等议员表示,美中是世界上两个具有影响力的国家,双方除了合作,别无选择,这不仅是两国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的需要。我们愿为发展美中关系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吴邦国还应询介绍了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及采取的政策措施。他指出,全球气候变化是当今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共同应对。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国家,一贯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把资源节约、环境保护作为基本国策,把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家战略,颁布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决议,并着手修改可再生能源法等法律。我们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努力改善能源结构,与此同时,下大力气淘汰落后产能以减少排放,大规模植树造林增加碳汇,并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吴邦国表示,中方愿在《中美能源环境十年合作框架文件》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与美方在低碳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培育中美合作新的增长点,为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作出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中方陪同人员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