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乌云其木格指出

贯彻实施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9月10日 09:10:06

  据新华社太原9月9日电 (记者晏国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8日在太原出席全国人大农委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座谈会时指出,要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以对“三农”工作的深厚感情贯彻实施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

  乌云其木格说,这部法律立足我国农村实际情况,坚持从方便群众出发,充分发挥调解和仲裁两个渠道的作用,明确规定了调解仲裁的方式、程序,为及时化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提供了法律依据,对巩固我国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乌云其木格指出,贯彻实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是加强农业农村法制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要将其与新时期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统一部署结合起来。要把严格执行这部法律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目标要求结合起来。

  乌云其木格强调,要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的学习和宣传,同时根据需要,因地制宜做好配套立法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配套法律体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格执法,加强监督,确保这部法律的贯彻实施。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