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周铁农在山西考察调研时强调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农村环境污染治理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9月4日 08:43:11

据新华社太原9月3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近日在山西考察调研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力破解农村环境污染和治理难题,加强农村环境污染治理,防止城市污染向农村转移。

8月28日至9月3日,周铁农带领民革中央相关人员和环保专家在山西太原、阳泉、晋中、临汾、运城等地,深入农村、企业考察调研。周铁农指出,近年来,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良好,特别是发展经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思路非常明晰,提出的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战略部署,既符合科学发展观总体要求,涵盖了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容,同时又有明显的针对性,符合山西实际。山西是老工业基地,在结构调整、环境保护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是在生态环境的修复和治理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农村环境污染的治理上也做了大量工作和有益探索。希望山西今后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实现“三个发展”。

周铁农指出,目前,从全国来讲,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工业污染和城市环境污染,但对农业污染、农村环境污染关注度还不够。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关系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关系到农民生存环境改善。要从根本上破解这个难题,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农村环境污染治理作为改善民生、实现农村可持续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农村环境建设上。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