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乌云其木格在内蒙古自治区视察

浏览字号: 来源: 北方新闻网 2009年8月23日 07:26:45

8月14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在内蒙古自治区视察时强调,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坚持改革开放,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乌云其木格在自治区领导储波、巴特尔、任亚平、韩志然、符太增、云秀梅、赵忠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内蒙古伊利集团奶粉生产线、大青山野生动物园、清·固伦恪靖公主府、内蒙古神舟硅业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亚洲雕塑艺术主题公园、乌兰木伦景观湖区。

视察中,乌云其木格强调,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要有效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我们必须坚持改革开放,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上来,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更好地发挥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努力增强经济增长和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活力,巩固经济企稳向好的势头。

在视察内蒙古神舟硅业有限公司时,乌云其木格强调,面对金融危机,各国都在考虑如何抢占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发达国家把目光投向新能源,使发展洁净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成为世界潮流。就我国而言,一则经济发展与能源、环境的矛盾日益突出,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发展新能源、洁净能源;再则我国也具备相应的自然条件。内蒙古在这方面更具有优势,风能、太阳能资源分别居全国第一、二位。因而,有人提出内蒙古要“追风逐日”,非常生动。当然,这是就发展前景而言。当前,我国在这方面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比如在发展光伏产业方面就存在着投资盲目、恶性竞争、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国家已经着手对此进行引导和调整,并且考虑如何保证光伏、风电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不能一哄而起。内蒙古已经抓住这个机遇,希望能够加大研发投入,突破产业关键技术,挤进国家应用示范工程计划。

视察期间,乌云其木格参加了第253医院第一任院长傅连暲塑像揭幕仪式、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开幕式和鄂尔多斯那达慕大会开幕式。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