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乌云其木格在呼和浩特视察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广网 2009年8月18日 07:17:55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18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呼和浩特台记者贾霏)8月16号至17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莅临呼和浩特,对呼市工业经济和城市建设进行了工作视察。自治区领导巴特尔、韩志然、云秀梅等陪同视察。 乌云其木格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清?固伦恪靖公主府、内蒙古金海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奶粉生产线、大青山乌素图生态园开发建设项目区、大青山野生动物园、内蒙古神舟硅业有限责任公司。乌云其木格对呼市在城市建设中充分挖掘民族文化、对文化古迹进行高水平修缮、复原工作以及呼市近年来抢抓机遇,在乳业、新能源等优势产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

在内蒙古金海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奶粉生产车间,乌云其木格一边参观生产线一边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情况、销售情况以及如此大规模生产原奶半径有多大等,当得知伊利“金领冠”奶粉在和国外品牌同场竞技时获得消费者青睐时,乌云其木格非常高兴,她希望伊利集团要严把生产质量关,注重品牌营销,争取以良好的经营业绩全面领跑全国乳品市场。

在大青山(乌素图)生态园开发建设项目区视察时,乌云其木格详细听取了生态区建设、规划情况。据了解,大青山乌素图生态园建设项目是首府“十年巨变”城市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区以高山草甸草原和山地植物园为背景,总占地面积17万亩,其中高山草甸草原10万亩,山地植物园5万亩,前山平原区2万亩,前山平原区分为植物观赏科研园区、综合娱乐区、塞外风情度假区、宗教文化教育区、国宾休闲观光区五大功能区。乌云其木格在充分肯定呼市在大青山生态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呼市在大青山生态建设中一定要充分落实科学发展观,要科学开发和合理利用大青山丰富的生态和旅游资源,要把生态建设和保护放在首位,规划一定要进行反复研究,生态旅游开发建设一定要高品位、高标准,要努力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同步双赢。

在内蒙古神舟硅业有限责任公司视察时,乌云其木格详细听取了在建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国内外光伏产业的发展格局,并详细了解了神舟硅业发展光伏新能源、打造垂直一体化百亿光伏产业链的战略思路。乌云其木格指出:“为啥我们现在很倡导光伏产业呀、新能源,就是因为我们有这个自然条件,我们可以发展,再一个呢,中国经济的发展呢造成了当然有人口问题还有环境和能源的矛盾越来越突出,所以我们必须得发展新能源。”

视察过程中,乌云其木格强调,应尽快出台新能源发电的补贴政策,使光伏产业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光伏产业的后续延伸也是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研究的问题。最后,乌云其木格希望企业能从内蒙古的实际出发,在生产初端产品的同时也能够在内蒙古建设一些高端项目。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