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海外留学人员座谈会在京召开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8月18日 07:47:38

  人民日报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潘跃)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外留学人员座谈会17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开幕式。

  韩启德在致辞中说,新世纪新阶段,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将和海内外留学人员组织一道,高举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旗帜,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广泛团结和凝聚广大留学人员,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留学人员的方针政策,关心留学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维护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牵线搭桥,积极营造留学报国、回国工作、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杜青林在讲话中指出,海外留学人员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特需资源,是祖国的宝贵财富。希望广大留学人员把握机遇,进一步增强回国服务、报效祖国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继承优良传统,做甘于奉献的爱国者;深入了解国情,做埋头实干的创业者;勇于开拓进取,做自主创新的实践者;加强国际交流,做人类优秀文明成果的传播者。

  会上,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智勇向与会人员作关于“国家人才引进计划”进展情况的报告。来自美、英、法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留学人员与国内部分省区市留学人员团体负责人,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约11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沈掌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