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中国和裁会第八届会员团体联席会议召开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04月24日 07:33:01

  人民日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丁大伟)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简称和裁会)第八届会员团体联席会议23日上午在北京召开。

  会议听取了协会5年来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和裁会作为中国最大的民间和平组织,积极发挥自身的民间性、广泛性、灵活性、协调性的特点和优势,请进来,走出去,广交深交朋友,展示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的良好国际形象,成为活跃在国际民间外交舞台上的主力军。

  会议还对协会章程进行了修改,产生了和裁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担任名誉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担任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等担任副会长。

  韩启德在致词时指出,和裁会今后要更充分地发挥民间特色,扩大对外交流活动的影响和成效,推动协会工作可持续发展。何鲁丽也在会议上致词。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副部长李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和裁会成立于1985年6月,目前共有24个会员团体,同世界上近90个国家的约300个民间和平组织和学术研究团体保持着不同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同时积极参与国际非政府组织多边活动,曾被联合国授予“和平使者”称号。

责任编辑: 向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