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09年03月24日 07:21:28

  3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3月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徐松、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

  吴邦国在会见巴斯克斯时说,中乌两国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双方相互了解和信任日益加深,经贸、文教、科技等领域互利合作全面展开,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

  吴邦国指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中方愿同乌方携手合作,共度时艰,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政府部门、立法机构和政党间友好交往,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密切在多边领域的沟通与协调,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同乌拉圭议会一道,继续开展交流与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协调与配合,为促进两国互利合作、密切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贡献。

  巴斯克斯表示,乌方愿与中方加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合作。

  温家宝在会见巴斯克斯时说,中乌两国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一直保持着良好关系。面对当前严峻的国际金融和经济形势,广大发展中国家要坚定信心,携手应对挑战,维护共同利益。中方愿同乌方一道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温家宝表示,中乌要采取有效措施,实现双边贸易多元化和平衡发展,同时积极扩大相互投资,使两国经贸合作达到新的水平。中国将加强与南方共同体市场的对话和联系,同乌拉圭等国联合开拓拉美市场,实现互利共赢。这不仅有利于减缓当前的困难,也会给南南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巴斯克斯说,乌方希望与中方加强合作,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积极开拓双方合作的新思路、新方式,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 沈掌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