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陈昌智:加大资本市场支持企业创新

浏览字号: 来源:  证券时报 2009年01月14日 06:57:30

  

  证券时报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日前在四川视察时强调,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资本市场对创新型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形成以资本为纽带引导和支持生产要素向创新型企业集聚的有效机制。

  陈昌智说,我国当前中小企业发展普遍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企业成长迫切需要有利的发展环境,风险投资通过市场机制不仅可解决科技成果转化及其产业化的资金短缺问题,还可形成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较为完备的政策扶持体系。

  陈昌智指出,我国高新技术产业落后的一个深层次原因在于没有形成一套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金融机制。随着金融市场全球化、一体化的趋势不断增强,有效的金融系统已经成为国家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地影响了国家的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李巧宁)

责任编辑: 沈掌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