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社会保险法草案征求意见社会反应热烈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8-12-31 16:28:58

中国人大网12月31日讯 12月28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闭幕后,根据委员长会议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文公布了社会保险法草案,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广大群众通过网络、报刊等媒体踊跃提出意见和建议。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获悉,截至31日中午12时,仅中国人大网就收到意见28667条,这在历次法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中所罕见,反映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社会保险法的高度关注和热切期盼。

很多意见认为,社会保险法草案是一个民生法案,标志着我国社会保险正式步入法制轨道,确实体现了立法顺应时代变化的特点,是我国开门立法的具体体现。社会保险法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法律。

“我感觉草案中异地就业转移接续、提高统筹层次等条款非常实际,如果真的能实现就太好了!”署名为“一个普通打工者”写道。许多意见对跨地区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社会保险的缴费基数和费率、消除社会保险中的户籍和身份歧视、提高社会保险基金的统筹层次、明确政府在社会保险中所应承担的责任以及加强对社会保险基金的监管等问题都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在征求意见期间分阶段汇总各方面意见,向社会反馈。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